纯_水印

旧剑推,偶然産文

【旧剑咕哒】Airless

~迦勒底司机培养基地车技习作组第二期.参与作品~

CP是旧剑咕哒,双向暗恋,挖坑不填系列。BE可能性高,不接受者请自行右上。

 @笑三聲  @「深渊.」 

以下正文

 ※※※※※※ 

 立香张开双眼,便发现他正身处于花园之中。

"这里是,梦吗......"立香这样想着。

迦勒底里是不会有这麽温柔的地方。

盛开着的,立香叫不出名字的白色花朵,在月光照耀下正散发着美丽的光芒。

如果梦境都是这麽美丽,那麽我也许不会害怕睡眠。

"但是,这里到底是甚麽地方?"

自从立香来到迦勒底,成为人类最后的御主后,再也没有做过一般意义上的梦。

那麽这个梦境中,一定存在着想要告诉立香的东西。

花园很小,小到立香不用多花时间便能走遍。

然后他遇见了小小的幼女,一个人坐在那里。

她的存在感十分强烈,就像是这里的一切都是为她而存在的样子。

"那个......"

幼女并没有回应,或者说幼女没有发现立香。

"原来如此......"

立香明白了,这里是某位从者的回忆,是发生在过去的事。

当御主和从者之间搭建起足够强韧的羁绊时,便可以透过梦境了解对方的过去。

'不过,这里是那位英灵的回忆里呢?'立香想不到这座如此现代化的花园会和那位英灵有所关连。

这时候,花园的门被打开了。自门的那一边而来的,是立香熟悉的那位骑士。

亚瑟.潘德拉贡,来自异世界的苍银的骑士,也是立香除玛修外第一位签订契约的从者。

但他的脸上却带着对立香而言十分陌生的忧郁。

立香站在一旁,看着亚瑟一步一步的走到那位幼女面前,如同观众一般。

虽然听不见二人的对话,但他知道亚瑟一定在对话当中获得了甚麽。

"谢谢你,lady。都是托你的福,我终于了解了,「我」应该去做甚麽。"亚瑟笑着对小小的幼女说。

那是立香从没见过的笑容。

如同阴沉的厚云被阳光驱散开去一样。

"我会保护世界,保护你,○○○○。"

立香突然觉得自己胸口被什么东西塞着,他想起来,某次谈话时亚瑟的话语:

"你还真是温暖啊……简直就像拯救了我的「她」一般......"

梅林曾经说过,如果在梦境中看到某个英灵的过去,那便是对他而言最重要的回忆。

立香明白了。

原来如此。

在这里。

在这月光灌溉的花园里。

在小小的幼子身上,亚瑟获得了救赎。

当立香意识到这一点,才发现原来他一直在注视着熟悉的天花板。

现在的时间是上午五时十二分,距离闹钟预设的时间还有两小时左右。

但立香已经无法再次入眠。

他感觉到眼睛旁的位置有点湿润。

有甚麽说不清楚的东西在崩塌着,窒息感充斥在他的身体里。

再这样继续下去,立香觉得自己会因为无法呼吸而死。

"去洗个澡吧......"

※※※※※

在训练室中,亚瑟独自一人在挥剑,但从挥剑的动作中很明显看的出亚瑟的心乱了。

"我是Saber。是守护你,守护世界的——Servant。"

'当时的我,是以怎样的心情去回应master的召唤呢?'亚瑟在疑惑着。

作为从者,睡眠不是必要的事物。

但在刚才亚瑟不止睡着了,还作了梦,而且被梦中的影像搞乱了他的内心。

他在梦中看见了立香的一生。

在来到迦勒底前,立香只是个随处可见的十七岁的日本男子高中生。

那时的立香的世界很小,家人、同学、几个相熟的朋友就是他的全部。

如果当时立香没有登上那辆献血车,立香应该能以普通人的身份渡过这一生。

亚瑟为那时仍是普通人的他居然要面对「人理烧却」这种世界末日般的困境而悲伤,却同时也为此而高兴。

(如果不是这样,我就没有机会遇见立香,和他签订契约了。)

亚瑟为自己的想法而羞愧。

他透过梦境,看着立香一步一步地前行,然后修复每一个特异点。

由原来的普通高中生,到足以背负「人类最后的御主」之名的勇者。

令亚瑟感到庆幸的是,很多时候立香的足迹里都有着亚瑟的一部分。

现在每一次回想起自己被立香所召唤时立香脸颊发红的样子,都会让亚瑟觉得自己的御主是如此可爱。

以前的他会为与他人的相遇而高兴,但从没为遇上一个人而发自内心的感到欢愉。

甚至能让亚瑟觉得只有立香能让自己产生这样的感觉,除此之外无论是谁都不可以。

这可不是一件好事,对御主和从者的关系而言这种感觉太过亲密了。

亚瑟为此而感到苦恼,于是在那位斩燕子的剑客建议下来到训练室锻炼,但那怕亚瑟已经挥剑一千次了,也理不清一点思路。

'这样子的我可不能站在他的身边......'

"亚瑟?你怎麽在这个时候锻炼?"从训练室门外传来立香的声音。

亚瑟从没想过会在这时候遇上立香,他的肩上披着一条毛巾,头发上也带着未干的水珠。

选择在这个时间洗澡?这对立香而言可是非常罕有的事

可能是刚洗完澡的原因,黑色的内衣紧贴着立香不算瘦弱的身躯,隐隐约约地可以看见衣服下的肉体。

"我有一些事想不清楚,想要理清一下思路。"

"所以选择练剑?这是谁告诉你的方法?"

二人坐在训练室旁的长椅上。

"所以是甚麽事情想不通了?能不能告诉我?"

'我觉得我和你好像太亲密了。'这种想法叫亚瑟怎麽说出口?

抗拒?绝对不是。

'但我心中的感觉到底是甚麽......'

看着水珠从立香的头发上落下,滑过他的脸颊,颈项,锁骨,然后隐没在衣服里,突然亚瑟感觉自己有点口渴。

"亚瑟?你没事吗?"

被立香突然地方靠近,亚瑟不小心站了起来。

然后他看到了,立香眼中所流露出来的寂寞。

就像有重要的东西已经掉失了,而且再也找不回的悲伤。

亚瑟感觉自己的心突然被捏着,仿佛有甚麽东西被抽离。

"抱歉,是我失礼了。"

立香想笑着说,但笑起来却被哭泣更难看,而且深深的刺痛了亚瑟的心。

"那个,现在食堂说不定已经准备好早餐,不如我们......"

"谢谢,不过不用了。时间还早,我想回去再睡一会。"立香拒绝了亚瑟的邀请,在亚瑟回应过来之前便离开了训练窒。

空旷的训练室内只留下举着手的亚瑟一人,显得特别空虚。

亚瑟看着自己没有握着任何东西的手,他想到某个可能性。

突如其来的背德感化成绳索,勒住了亚瑟的颈项。

"不是的,我......"亚瑟用接近没人能听见的声音说,似是对着自己,或者某个不存在的人说。

假如这份感情是真的如他所想的那样,那便是他第三次的背叛(*1)了。

※※※※※※

"那个,梅林桑,可以说一下话吗?"罕见地,玛修带着烦恼的神情找上了梅林。

"哦哦,玛修居然有话要和我说。当然可以呀,知心大哥哥梅林会好好听着的。现在刚好是下午餐时间,我们先去食堂吧。"

二人在食堂找了个空位坐下。

"那个,你知不知道最近前辈和亚瑟先生之间发生了甚麽事吗?"

"立香和亚瑟?"

"是的,我发现最近只要前辈和亚瑟先生处于同一个地方时,空气就好像凝固起来。我觉得他们之间一定发生了甚麽事......"

"这你就问对人了!我能断言在迦勒底里没有人能比我更了解他们之间的问题。"

"真的吗?那到底是甚麽问题?"

"这个嘛......我觉得还是让他们亲身向你说比较好。"

"哈?"

"现在我们无论怎样胆心也只会于事无补。因为这是只属于他们二人,只有他们才能去面对的问题。"

"我还是不明白梅林桑的话......"

"唔......我想想......"梅林沉思了一会,组织好语言后继续说:

"他们的问题简单来说是很简单,复杂来说是比「人理烧却」还要复杂的事情来着。"梅林笑着说,没有人知道他的眼到底看到甚麽。"但我相信,只要他们能真正跨越这个问题,他们会比任何人都要来的更幸福。"

"所以到底是甚麽一个情况啦......"

"大丈夫的说!玛修只要继续看着他们就可以了!"

(完......?)

p.s.1《超时空花扎》里面,旧剑对爱歌说了:我曾经背叛过你两次,第一次是背后,第二次是和绫香结缔契约。 

评论(1)

热度(2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纯_水印 | Powered by LOFTER